巴中市多措并举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5 00:00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着眼于“增数量提质量、促运用强保护、优服务浓氛围”,全面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1-11月,全市新增专利申请97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81件,分别同比增长64.8%和78.9%

一是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开展 “清零”“倍增”行动。对全市规上企业专利拥有状况进行调查摸底,确定发明专利“清零”与“倍增”行动重点服务对象,由县市区、乡镇及中介服务机构组成问诊服务团开展上门服务,累计摸排走访企业100余家次。

二是加大优势企业培育力度。强化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组织开展了新一批18家市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优势培育企业培育工作,并积极引导专利重点企业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以点带面引导推进我市企业实现知识产权体系化和规范化管理。

三是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积极引导各级专利示范企业申报及复核单位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组织全市20余家企业60余人参加了贯标相关工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