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行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7 15:48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字体:  

近日,市科技行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技行业党委书记冉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技行业党委副书记赵志鑫,市科协副主席、市科技行业党委副书记郭娇,市科技行业党委委员,县区科技创新综合党委负责人,各支部(联合)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巴中市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共巴中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开展主题教育共性任务清单><巴中市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开展主题教育个性任务清单>的通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等篇目。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科技行业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行业责任,在重点工作推进、重大活动保障、重大科技项目实施中履职尽责,切实解决行业及企业发展难题。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督促抓好指定学习、必读书目学习,持续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要认真落实市科技局党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开展主题教育“两张清单”,全面完成6项“共性任务”和4项“个性任务”,重点开展好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身边榜样“三大活动”。要切实增强“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增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两个覆盖动态清零”“支部建在创链上”“引领型党组织培塑”等活动,在党建覆盖、政策宣传、业务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全市科技创新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