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2名选手入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4-04-17 14:34信息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 【字体:  

4月16日,第七届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在成都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巴州区张林桉(区特教学校教师)、苗雨婷(区六中教师)2名选手,从全省56支代表队150名选手中双双脱颖而出,分获第一名、第六名佳绩,成功入围大赛总决赛,系巴州区继去年以来第二次闯入总决赛。



巴州区选手张林桉(区特教学校教师)讲解《科技助听  新“声”绽放》


比赛中,2名选手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分别以《科技助听 新“声”绽放》《我追的“星” 逐月的“他”》为题,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地讲解了人工耳蜗和探月工程技术相关科普知识,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为公众送上了有料有趣的“科普大餐”。



巴州区选手苗雨婷(区六中教师)讲解《我追的“星”  逐月的“他”》


据悉,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由省科技厅主办,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赛事,分预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此次半决赛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参赛选手主要来自省级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及各市(州)的科普工作者、专兼职科普讲解员,共选拔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巴中市占3名。大赛总决赛将在5月举行,届时将角逐一、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