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春”科普活动
—南江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1信息来源:南江县教科体局 【字体:  

随着春风的轻抚,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科技之春”科普活动的热潮席卷南江大地。来到大河镇太平山村,片片金银花苗随风而舞,产业园的金银花种苗生机盎然,近年来,南江县教科体局深入践行学习科学技术、强化科技支撑、助力产业提质增效,更好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南江县教科体局精心组织科技特派团深入金银花种植基地,将科技的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金银花作为我县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其种植管理对于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具有重要意义。特派员们不仅拥有扎实的科技知识,更有着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智慧和能力。他们穿梭于田间地头,与农民朋友们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授金银花春管的技巧。特派员们不仅带来了金银花种植的新技术、新方法,还针对金银花的生长特性,提出了套种辣椒等经济作物的科学建议。这一举措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的产出效益,还为农民朋友们开辟了新的增收渠道。

在特派员们的耐心宣讲和指导下,农民朋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说按照专家的培训操作,实现亩产鲜金银花千斤指日可待。他们不仅学到了金银花管理的专业知识,还明白了套种辣椒等经济作物的科学缘由,对未来的种植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相信,在科技特派员们的辛勤付出下,在科技春风吹拂下的田野必将焕发出更加勃勃的生机与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科技引领、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