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召开2024年“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
活动暨科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09:32信息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字体:  

3月21日,平昌县召开了2024年“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暨科技工作推进会。县级科技特派员、“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专家与信息员代表、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与业务人员、县教科体局相关股室与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科学技术局、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举办2024年巴中市科普活动月的通知》以及省、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科技管理业务、科技创新领域党建工作和“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业务暨村级驿站建设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务必在三个方面强化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合力。一要扎实开展“科技之春”系列活动。深入重点企业、产业基地大力宣传“天府科技云”“四川科技兴村在线”等应用平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畅通转化通道,推广平台使用。要充分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科普互动体验等科普活动,围绕节能环保、防灾减灾、食品卫生、禁毒防艾等,进村入户广泛宣传科技创新重大成果,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和全民科学素质。二要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质效。要聚焦百姓所需,高标准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科技特派团,常态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务实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坚持行政支持与专家领衔、线上咨询与线下指导等“五个结合”,指导茶叶、肉牛等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一批科技示范基地,引领辐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三要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突破。要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批创新平台,新培育一批高新企业,持续抓好“高精尖缺” 人才引进和科研院所“产学研”深度合作,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持续攻坚克难,不断补齐创新支撑短板,聚集原始创新基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