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局调研平昌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09:28信息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字体:  

3月21日,巴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丹一行赴平昌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四川醇和型白酒研究院有限公司、巴中碳原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麦金旭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政策兑现落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投入等情况,广泛听取企业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冉丹对平昌县围绕主导产业抓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支持企业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坚持把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支持企业联合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积极筹建省级高能级创新平台和省市新型研发机构等,实现从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到产业化应用的全链条创新。二是加快培育科技服务业规上企业。按照“新建企业抓跟踪、近标企业抓培育、达标企业抓入统”的思路,用好用活科技创新政策,夯实科技服务类企业研发基础,鼓励企业拓展科技服务业务,有力推进县域科技型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三是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形成自身研发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增强企业获取、应用、扩散科技成果的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培育和壮大一批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

巴中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王苏梅,平昌县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林波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