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三大科技行动为乡村振兴添智赋能

发布日期:2024-03-19 16:08信息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和市、区春耕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助力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巴州区教科体局科学谋划,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三大科技行动”,为乡村振兴添智赋能。

一是开展“平台靶向服务行动”。依托“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和“村级驿站”,构建“平台+”“驿站+”“ 线上+线下”多元化服务模式,动员信息员1300余名,深入全区各行政村、专合社等收集春耕备耕及产业发展技术需求,针对急难险重技术咨询,采取即时收集、即时报告、即时解决、即时回访“四即时”响应措施,并抽调首席专家和骨干专家现场解决。截至目前,完成平台线上技术咨询答疑200余条,线下精准服务20余场次。

二是开展“特派员攻坚行动”。依托“巴州区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组织10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开展深松整地、科学播种、果树修剪、节水灌溉、水稻育苗、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等实用技能培训12场次,有力推动了农业新机具、新技术的应用,增强了农业科技含量。

三是开展“惠农助农行动”。为区内种植养殖大户、产业示范村、科技驿站、示范基地赠送化肥、种子、农药等7余吨,发放《种养实用技术手册》等农业资料1万余份(册),以实实在在的惠农行动掀起“春耕支农”活动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