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3名选手全部入围四川省
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4-04-17 16:45信息来源: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4月16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举办的2024年第七届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在成都举行。本次比赛由全省56支代表队150名选手分A、B两组竞赛,半决赛各小组前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我市推荐的3名选手(巴州区张林桉、苗雨婷在B组参赛,通江县赵迎平在A组参赛)全部成功入围大赛总决赛,分获小组第一名、第六名、第十名的佳绩。我市喜获丰硕成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比赛现场,来自省直部门、中央在川或省级科研院所、部属高校及各市(州)推选的150名优秀选手同台角逐,竞争异常激烈。我市3名选手以良好的状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分别以《科技助听新“声”绽放》《我追的“星” 逐月的“他”》《太空里的“大个子”》为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人工耳蜗、探月工程技术、天链中继卫星相关科普知识,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为公众送上了有料有趣的科普大餐。

据悉,此次半决赛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总决赛将在5月中旬举行,届时将角逐一、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