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局
举办第一期科技创新讲习堂

发布日期:2024-03-22 15:07信息来源: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3月21日上午,巴中市科技局举办第一期“科技创新讲习堂”。讲习堂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源主持并讲授第一课,市科技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党组书记、局长何源以《如何加强终身学习?》为题进行授课。何源结合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要加强学习、怎样学习、该学习什么”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终身学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何源强调,随着科技前沿领域的不断拓展,新质生产力的提出,科技已然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战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一要树牢理念、重视学习。深刻认识读书学习不仅是工作所需、个人所要,也是当今形势所迫,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好奇心,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更新自身知识经验,追求更高人生境界。二要转变思维、自觉学习。要端正思想解决“不爱学”,明确“学习”是扛在肩头的政治责任,在责任感中主动形成终身学习的自觉;要用脑用心解决“不会学”,在工作中用脑、用心,思考问题、收集问题,再带着这些问题在工作实践中探求答案,做到学用结合;要转变认识解决“不能学”,全体干部职工要转变工、学割裂的思维定式,自觉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在工作范围内辟出实实在在的学习“时间”、学习“空间”,不仅有工学一体的意识,也有工学结合的可能。三要掌握方法、高效学习。既要学理论,了解科技前沿领域,关注科技发展趋势;还要学政策,掌握科技领域政策法规,学习业务知识;更要学经验,学习其他省市科技创新方面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借鉴吸收,增强巴中科技创新活力。

随后,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向彦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 ,推进办公室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为题进行授课。向彦详细讲解了办公室工作的定位、作用、职能及特点,介绍了市科技局重点业务知识,强调办公室工作要聚焦“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发挥好“参谋部”“指挥部”“执行部”“后勤部”的作用,保持责任心、细心、耐心、平常心,全力做到参谋有为、协调有方、运转有序、保障有力,带动市科技局各项工作优质高效运转。

“科技创新讲习堂”自今年开办,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旨在助推全市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开阔视野、增强科技政策储备、丰富科技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全市科技系统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