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4年科技兴村在线工作推进暨村级驿站建设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11:46信息来源: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为扎实推进“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工作,巩固村级科技驿站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3月20日上午,巴中市科技局在平昌县得胜镇马灵社区召开2024年科技兴村在线工作推进暨村级驿站建设业务培训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信所所长王苏梅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3年“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巴中平台运行工作情况、村级驿站建设情况,结合数据分析对平台运管人员、专家、信息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对项目验收及2024年平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平昌县教科体局围绕兴村在线平台管理、通江县教科体局围绕科技驿站建设做交流发言。

会议就全面提升平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平台。现阶段平台工作存在线上线下结合不够、服务方式单一、服务质量不高、影响力较弱等问题,要压实职能职责,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做好科技服务。

二是建强平台。阵地要强,在线平台与科技驿站线上线下两个阵地都要高度重视。功能要强,平台中的专家咨询、供销对接、成果转化、数据分析等功能模块要用好建强。资源要强,建好专家、信息员、分诊员三支队伍,用好农业部门、乡镇村社等部门资源。服务要强,要注重服务质量,及时上报并解决问题,保证平台服务方便快捷、精准高效。保障要强,科技部门要在组织领导、人财物方面给予支持。

三是用好平台。要坚持目标导向,解决产业技术难题。突出产业特色,典型案例以小见大,形成工作专报。加强数据分析,为当地政府及行业部门提供涉农领域的决策参考。创新服务方式,利用数字技术赋能,提高问题解答效率。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平台影响力。

县(区)教科体局分管领导、科技兴村在线平台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专家及信息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参观了平昌县科技兴村在线平台运行及科技科技驿站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