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学技术局成功举办
2024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巴中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4-03-20 12:47信息来源: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3月19日,市科学技术局成功举办2024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巴中选拔赛。经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各行业领域的28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全省科普讲解大赛是“三月科普活动月”中系列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解大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纷纷登台亮相,既有专业科普讲解员又有产业科技工作者、医生、教师、学生等,他们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并伴以不同的表现形式,深入浅出的揭开了科技的奥秘,十分精彩,引人入胜。选手们的讲解内容涵盖了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天文等众多领域,既有前沿科技的探索,也有日常生活中的科学应用,防震减灾、应急救援等科学知识在台上展示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他们极具感染力的讲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通过激烈角逐,前三名选手(巴州区苗雨婷、通江县赵迎平、巴州区张林桉)将代表我市参加2024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