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巴中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恩阳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8 15:21信息来源: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3月18日,以“科技创新聚新力,城乡融合启新程”为主题的2024年巴中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恩阳区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波主持。

启动仪式上,恩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付玉阶致辞,市科技局局长何源对全市科普活动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活动现场,开展了农业实用技术、医疗健康、食品安全、耕地保护、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气象知识等科普咨询、政策法规宣传、科普物资发放等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设立展台30个、医疗义诊台2个,展示科技展品10余种,发放宣传资料40种、4000余份(册),发放科普图书3000余册,通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向全市手机用户推送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公益科普短信4条。

科普活动月期间,我市将陆续开展“科普基地开放”“科技特派团”进乡村、“流动科技馆”进校园、“健康守护”进社区、“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入企进村等科学普及活动。同时,开展摄制推送科普短视频3部,举办全市科普讲解大赛等一系列科学普及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市、县(区)科技、宣传、科协、自规、生态环境保护、住建、农业农村、文广旅、卫健、应急、市场监管、气象、消防等30多个部门(单位),部分市级农业科研院所、省级科普基地、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市级科技特派员代表、群众代表、恩阳中学师生等1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