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多措并举筑牢科技创新领域
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08 10:53信息来源: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科技厅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巴中市科技局牢固树立安全风险和底线意识,多措并举强化科技行业安全监管,确保了全市科技行业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局党组会专题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干部职工集中学等形式,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科技厅关于加强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原文传达、印发文件、会议部署等方式,对做好科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教育引导市、县(区)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树立安全理念,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抓好抓实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制定《巴中市科技领域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责任到领导、到科室、到个人,全面梳理全市科技领域监管范围,分类建立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清单(全市96家高新技术企业、262科技型中小企业家、6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4家省级科技孵化器、8家省级众创空间、11家省级科普基地、4家星创天地、52家入驻农业科技园区企业、8家市级重点实验室、16家产业技术研究院、39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市、县(区)两级联动、上下协同、一体推进的监管工作机制,全面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做到科技领域安全监管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三是深入排查隐患,督促及时整改。印发《关于做好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市科技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以各责任主体深入自查、县区局全面排查、市局随机抽查的方式,在全市科技领域内迅速掀起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高潮,县区局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5个,并督促及时整改。市局各责任领导在县区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督导30余家企业(单位),发现安全隐患3个,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并对隐患整改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跟踪,形成问题隐患闭环管理,现已全部整改到位,筑牢了科技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