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吴群刚调研巴中市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0 18:40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10月1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一行赴巴中指导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陪同有关调研。

吴群刚听取了巴中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级创新型城市、省重点实验室以及科技创新综合党委等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拜谒了通江王坪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实地调研了科技企业、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专家和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通江王坪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吴群刚一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听取川陕苏区纪念馆线上数字化纪念馆和智慧导览服务系统建设的情况汇报。他指出,用科技手段赋能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目的是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与红色资源、红色传承更好地衔接,让人民群众更好体验和了解红色文化。希望巴中系统谋划,不仅要建立信息化系统,还要在扩大影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创造经验、打造样板。

来到四川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恩阳芦笋高产高效融合园,吴群刚对巴中在园区营造科技创新环境、抓实农业实用技术、做好产业核心技术攻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巴中作为农业大市,要坚持以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带动农民共同富裕为根本目的,以加快提升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为主攻方向,大力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创建省农高区标准,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建设。

来到恩阳临港产业园,吴群刚十分关心产业园建设,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保障、环保要求落实等情况,并叮嘱省厅相关负责同志要从现状、整体、潜力和长远等多角度思考临港工业园区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预存区的途径。随后吴群刚一行走进园区内永润欣科技有限公司和中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调研指导。

“你们为什么选择了巴中?劳动力、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保障怎样?”每到一处吴群刚都认真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并对巴中推进产业发展的决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巴中市科技行业党委要为企业贴心服务,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要不断引导企业增强产业创新研发能力,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发展水平,为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敏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委常委王毅、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恩阳区、通江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