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 重大民生信息

通江县开展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培训

2020-12-14 17:27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养一批有科技致富能力和意愿的农村“领头雁”。12月10日至12日,通江县教科体局组织开展了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培训,全县农业科技型小微企业、专合组织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养殖大户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发放技术资料500余册份。

会上,通江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李仁洲、龚平、朱兆舜、赵国、苟泉等专家分别就油菜、马铃薯、茶叶、柑橘、猕猴桃等作物栽培管理和青峪猪、家禽饲养、防疫防控、消毒等技术开展培训,并与参训人员现场交流互动,答疑释惑,把脉导诊。

此次培训涵盖了粮油、食用菌、果蔬、青峪猪等主导产业,提高了科技致富带头人应用新技术、科技成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解决了农村科技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受到了参训人员热烈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