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多措并举健全农业科技服务体系

2020-06-11 08:32 来源: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市科技局

一是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5支,组织省、市、县(区)涉农技术专家60余人,为699个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赠送技术资料1.5万余册(份),开展技术指导300余次,解决技术难题250余个。

二是选派“三区”科技人员。选派“三区”科技人员200余人,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农业科技精准服务,服务企业、合作社等涉农机构211个,开展技术培训150余场次,培训技术“明白人”4500余人。

三是入库扶贫在线专家人才。建立“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巴中分平台,入库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等领域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本土专业技术人员1971人,收录金融、保险、劳务输出等专业服务人员55人,累计受理技术咨询信息73431条,专家有效解决技术咨询信息率95%以上。

四是建立科技特派员联合会。依托科技型服务业企业,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联合会,吸纳27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科技特派员入会,围绕巴中“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和川东北区域农业产业,开展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等活动20余场次。

五是搭建农村“众创空间”。建立集农业高新技术研发示范、名特优新品种培育、优质农产品生产、实用技术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星创天地”6个,成功培育鼎荣农场、宏宇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小微企业60余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4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