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巴中市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17 14:56 【字体:  

关于印发《巴中市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起草背景

为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部署,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

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发改环资〔2019〕689号)及省科学技术厅、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四川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川科社〔2019〕3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按对接要求起草了《巴中市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6大块,16条,外加一张任务清单,正文共2600余字。

(一)总体要求。到2025年,基本建立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引进培育年产值过亿元的优质绿色技术创新龙头企业5家,引进优质绿色技术创新企业3-5家,培育绿色技术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形成市级以上绿色技术创新成果6项,争创国家级绿色技术创新综合示范区1个、国省绿色技术研究中心1-2个,促进绿色技术创新基础能力不断提高。

(二)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一是培育壮大绿色技术创新主体。二是推进绿色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示范应用。三是优化绿色技术创新环境。四是加强绿色技术创新对外开放合作。

(三)组织实施。一是明确了《实施方案》的总体牵头单位;二是明确了评估和绩效评价体系。

(四)任务清单。主要对《实施方案》的再细化、再分解,通过进一步明确任务内容、牵头单位及参与部门、任务完成的成果形式及时限。

三、主要特点

一是目标分解科学。结合巴中实际,对未来3-5年可实现的目标,进行了实化和量化,形成了更加具体化、更具操作性的方案。

二是组织实施明确。明确了市科技局、市发展改革委为任务牵头部门,各相关部门为责任部门。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明确,做到了方案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

三是结果应用合理。任务清单里明确了成果应用的形式。要求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能,把结果应用在日常工作中,压实了工作责任,同时加强跟踪督促,确保了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