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9-04-16 10:54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巴中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的通知》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规范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加速科学技术进步,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2015年修订)》和《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结合巴中实际,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巴中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巴府发〔20195号)(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七个部分,包括总则、组织实施、转化实施、保障措施、技术权益、法律责任、附则。

(一)市、区县人民政府及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管理、指导、协调本区域内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工作。

(二)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享有自主处置权,相关主管部门不再审批或者备案。

(三)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仪器设备加速折旧、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可以采取股权奖励和现金奖励等方式激励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各级政府应当加快培育发展技术市场,对各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进行扶持。

(四)通过财政、投资、金融、税收、人才、产业、平台等政策,为科技成果转化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求各级政府应当保障科技成果转化的财政经费投入,建立科技成果转化风险投资制度,设立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在本行政区域内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省内外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创业团队,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资金、用地等支持。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因不可抗力、市场重大变化等客观因素导致科技成果转化失败的,不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五)科技成果转化时,应当保障科技成果完成人的知情权和在同等条件下的优先受让权。给予科技人员的奖励和报酬计入当年单位绩效工资总额,不作为单位绩效工资总额基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