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扶贫在线”聚焦“三农”服务效果明显

发布日期:2018-07-18 09:44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市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在推进科技扶贫工作中,切实抓好“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积极服务“三农”,深受群众好评。一是夯实在线平台基础。按照有机构、有职能、有人员、有场地、有条件、有经费“六有”工作要求,建立“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市区县分平台6个。平台汇聚了包括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帮扶干部、教师、实体经济技术人员在内的贫困村全域覆盖信息员队伍6658人,实现了产业技术帮扶无盲区、无死角、精准到位。二是加强在线平台宣传。市广播电视台已连续宣传科技扶贫在线工作2期,后期宣传有序跟进。恩阳区科技扶贫在线运管中心通过网络、微信、QQ群、“山水恩阳”等新媒体全方位宣传,得到彭宇行副省长的充分肯定。巴州区深入3个乡镇(办事处)5个贫困村开展平台宣传培训4期,培训专家、信息员、专合组织负责人、种养大户等1000余人,印发平台各类宣传手册5000册(份)。三是提升在线平台服务质量。平昌县在146个贫困村建立科技扶贫服务驿站,实现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与“农村淘宝”“百日场”电商平台有机融合,延伸了供销对接功能,有效解决各类需求2710条。南江县引导20余名科技专家(科技特派员)到贫困村开展领办、创办或协办经济实体,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