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五界别组召开全市科研机构产研运营一体化发展专题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15:35 【字体:  

11月26日,市政协第五界别组召开全市科研机构产研运营一体化发展专题调研会。市政协副主席吴显明、二级巡视员何俊吉出席。市政府第五界别组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勇主持。


吴显明指出,开展全市科研机构产研运营一体化发展专题调研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罗增斌要求政协高质量建言资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市科技局要将意见建议吸收到全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中,集中智慧力量,以产研运营一体化发展为方向,创新发展,增大科技对全市经济社会的贡献率。要着力解决思想观念更新的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唯身份,有效释放创新潜能,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要着力解决资源整合的问题,围绕“三个四”产业体系,按照科研机构产研运营一体化发展思路,整合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创新平台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要着力解决体制重组、机制优化的问题,跳出现有的科技管理格局,站在全市科技发展的大局,整合重组政府性科研机构,优化管理和运行机制,提升科技管理水平。要着力解决科技服务专业人才“留不住”、企业人才短缺的问题,建立“岗编分离、财政奖补、股权分配”的科技人才激励机制,发挥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引领作用。要着力解决一体化发展、要素集聚的问题,实行科研机构、项目、人才、基要、营运一体化发展,实现产业链协同发展。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王茂生介绍了全市科研机构建设发展情况,参会科研机构负责人围绕“科研机构产研运营一体化发展”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提案委、市科技局,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南江黄羊科学研究所、通江银耳科学技术研究所、空山马铃薯研究所、哈工大西南食品研究院、巴中正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巴中意科碳素产业技术研究、四川七彩林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羽玺电子工程技术中心、四川国药天江研发平台、江口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