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4-03 14:40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依法严厉打击全市科技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查处为黑恶势力掩饰庇护的公职人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的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工作重点

(一)加强扫黑除恶宣传教育。要通过党组会、办公会、职工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及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市科技局网站、“巴中科技”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短信、展板等形式,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内容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舆论氛围。通过科技下乡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文”包保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深入科技企业、科研机构、科技园区、帮扶村、城镇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不断扩大宣传影响力,增强群众的参与感、安全感、幸福感。同时,要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全面发动群众举报发生在身边的破坏科技创新环境的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在全系统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责任科室:办公室)

(二)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组织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全市科技领域逐项进行走访摸排,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是否有在科技项目实施、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园区建设、科技中介服务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有关领导和国家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责任科室: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

(三)加强科技领域监管力度。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科技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破坏科技创新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坚决予以打击,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社会环境。(责任科室: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

、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扎实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市科技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名单附后),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加强协调配合。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认真履职按照统一部署和职责分工,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联动高度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