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及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0:4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创新政策,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近日,市科技局联合市统计局、市税务局赴各县区,组织召开了5场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及政策培训会。各县区教科体局、统计局、税务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乡镇科技统计人员,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创新主体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科技创新政策,重点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解读了《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巴中市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十条措施》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的信心。会议对研发活动的开展、研发费用的归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研发支出会计核算、科技专项资金会计核算、研发活动统计报表制度和具体填报工作进行了具体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创新主体要根据培训内容,提高研发统计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准确性,科学规范统计工作程序,坚决抵制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使统计信息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政策,明确工作方向。县区科技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强化政策指导和服务保障,有效发挥政策的导向、叠加、杠杆效应,不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确保“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升。二要弥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全社会研发投入不足是制约我市创新发展的主要短板,各县区科技部门要主动担当,加强与财政、税务等部门沟通协作,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要从组织推进、方式方法、成效结果等方面着手,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三是精准施策,确保提档升位。科技部门要指导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保障研发投入持续稳定;要深入企业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科技政务服务水平,为巴中加快建成“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