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组织召开科技研发投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12:12 【字体:  

为促进企业创新发展,鼓励引导企业持续创新,科学规范建立研发经费专账,切实提高统计业务水平,12月1日,巴州区教科体局、区统计局组织全区规上科技企业财务人员召开科技研发投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巴中市统计局关于开展企业研发填报资格核实工作的通知》《巴中市激励企业研发投入增量补助实施细则》等文件,通报了近两年企业研发投入情况,对企业研发填报资格核实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创新。要深刻认识创新对企业发展的核心引领作用,在创新资源集聚、人才引进及培育、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二要务求四个精准。强化对研发投入归集、填报及各级各类优惠政策的认识与理解,务实做好研发投入统计核实工作,做到精准统计、精准做账、精准填报、精准服务。三要加大研发投入。用好用活科技创新政策,优化整合科研资源,在研发场地建设、研发设备配置及科研项目实施上加大投入,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构建多元化投入格局,持续增强企业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业务培训会上,区教科体局从研发投入增量补助条件、补助依据、补助程序等方面进行解读。区统计局围绕研发统计业务知识、企业填报工作要求等内容,对研发投入统计核实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