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战疫情助春耕

发布日期:2020-04-03 15:02 【字体:  

1及时动员科技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印发《关于充分调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力量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通过局网站、QQ群、巴中科技微信公众号动员科技力量,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网络宣传。组织开展以科学防控、全民战’”为主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网络竞赛活动,通过科技e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答题,8天时间访问量达31.6万次,参与答题21.7万人次,以群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群防群治能力。

3)坚持线上线下科技助力春耕生产。通过四川贫科技扶在线市县区平台,组织平台2000余名省市区(县)专家和9000余名科技信息员在线为农户解答春耕生产技术咨询4000余条。通过抖音视频在线推送种养技术指导春耕生产。组织“四大特色农业”产业科技特派团15支、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专家深入产业示范点现场指导,及时解决春耕生产技术问题20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