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传达学习巴中市科学技术奖励暨人才发展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5 15:20 【字体:  

5月31日下午,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科学技术奖励暨人才发展大会精神。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瑜主持,科技股、科信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2022年全市科学技术奖评审情况,全市共评审科学技术奖20项,我县有3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奖,三等奖1项。传达了市委书记何平在巴中市科学技术奖励暨人才发展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教科体系统要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巴中市科学技术奖励暨人才发展大会精神,成立大会宣讲团,进科技企业、创新平台、科技园区、科研院开展宣传,要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市、人才强市”之路,大力实施驱动创新战略,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和“一县三地”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在“四个更加注重”上做文章,注重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上下功夫,为企业当好红娘,加速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注重柔性引才真心留才,聚焦我县特色产业和重点民生需求,用好特聘专家、“周末工程师”等制度,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补齐高端人才紧缺短板。注重招引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持续支撑产业培育振兴。注重面向主导产业招引人才,聚焦我县通江银耳(食用菌)和新能源新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把人才链融入产业链、创新链。要在“四大专项行动”上下功夫,围绕产业发展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开展揭榜挂帅行动,千方百计引导在外务工乡友返乡就业开展返乡创业倍增行动,聚集“1+1”主导产业人才需求开展职业教育赋能行动,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创新主体培育行动。要在“四大环境上”见实效。大力营造爱才的社会环境,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创造优良的成长环境,塑造一流的政策环境,以“人才高地”成就“创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