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种为发展提供“核”动力

发布日期:2023-05-06 09:23 【字体: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南江核桃产量和质量,开发利用南江优质核桃种质资源,南江县在公山镇渔坝村营建区域试验林,选育出一批高品质、高产量、抗病性好的核桃良种,为南江经济发展提供“核”动力。
“苗以种为先,种以质为先。”按照“适地适种”原则,已选出的优良品种“川核5号”“南江乌仁”通过高接换优或嫁接苗造林的方式营建区域试验林,试验点面积超过30亩,初植密度19株/亩,持续对参试品种的生长、结果、产量、抗病性、果实品质等进行考察评价,从而选育出优质核桃品种,切实解决南江核桃产质不高的难题。
“核桃树势旺不旺,水肥必须有保障;核桃产量高不高,树体管理要跟上。”南江以四川农业大学技术为支撑,科学确定了管护周期和管护要求,根据核桃生长物候期、树龄组织开展标准化管护,定期进行中耕除草、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核桃产量质量双丰收。
下一步,南江县还将在渔坝村建立良种繁育基地30亩。保证年繁育核桃良种嫁接苗24~30万株以上,年出圃合格嫁接种苗15万株以上。进一步推动南江核桃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