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平台作用大,党建业务双促进

发布日期:2022-09-30 14:42 【字体:  

“我家大豆套种的玉米胡胡都蔫了,可长得绿油油的大豆为啥还不结角角?”“不急,我们马上来察看。”8月10日7 时许,刚进办公室尚未坐稳的灵山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昌县平台信息员何小平便接到2社村民何德远的求助电话。何书记即与“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昌县平台运管中心联系,不久运管中心指派2名专家出现场一同前往看个究竟。原来今年全县首次推行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大豆播期普遍偏早,从而延长了大豆玉米共生期。为了确保大豆玉米收成互不影响,专家现场指导业主对玉米实施摘顶去老叶技术,以保证大豆生产所需光照和土壤营养,促大豆早日结荚。业主遵循专家技术指导,同时虚心接受县平台运管中心多次技术回访,大豆结荚迅速,而且今秋大豆玉米均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收成。这仅是平昌县科技情报所党支部与全县140余个脱贫村(居)党支部结对抓党建、共同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平昌县科技情报所党支部“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为载体,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需、盼”精准发力,实实在在解决群众产业发展中科技需求难题,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现了从“有效覆盖”到“高效运转”的转变。与全县140余个脱贫村(居)党支部联姻,共同开展科技服务。各脱贫村(居)党支部已向平台推荐优秀信息员600余名,成为了“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昌县平台“代言人”。平台开展宣传培训149场次,培训专家2000人次、信息员5000人次,开展产业技术培训28场次,培训农户、合作社、基地等人员1500人次,平台信息员累计报送各类需求信息50000余条,专家平台为农户有效解决技术问题49500余个,产生经济效益62200余万元,为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挽回经济损失约6500余万元。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促进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深受上级肯定、群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