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平台专家一线牵 共解八月高温养殖难

发布日期:2022-08-12 15:16 【字体:  

“八月天气频频高温预警,田间魔芋苗卷了叶,低了头。请问专家怎么办?”

“这种问题很可能是在种植魔芋时种子深度不够,如果魔芋叶子没有大面积枯萎,每间隔两三天在下午六点后喷洒适量水并加入少量的叶面肥、比如叶面阻控剂、磷酸二氢钾等。同时轻轻的在根部加一些土,不能弄伤了魔芋主干……”。茶坝镇窑灌梁村信息员在恩阳区“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上发布此条信息,平台专家第一时间就如何应对8月高温天气下,魔芋卷叶的状况做出了科学指导。

八月还不到十天,平台上收到多条关于农作物及畜禽养殖高温求救信息,平台专家和信息员随时关注,第一时间帮助农户解决因高温遇到的种养殖技术难题。迄今为止,恩阳区“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帮助农户解决种养殖高温困难120余条。

今年八月,抵御住高温是恩阳区“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专家和信息员神圣使命。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定能迎来增收的九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