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银耳博物馆与超前学校联合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09:29 【字体:  

近日,通江超前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170余名师生走进我县省级科普基地——通江银耳博物馆,开展了以“了解银耳文化,探索科技奥秘”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同学们满怀热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主馆”“天地之灵”“雾露之间”“青杠林里”“银耳人家”“形象广场”等主题展厅。每一棵树,每一朵银耳,每一面墙,每件文物,都再现了通江银耳文化。

每一个画面的出现,犹如一本本生动的教科书,展现了银耳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每一处实景搭建,仿佛化身文化传承的信使,让同学们感受到通江银耳漫长的岁月。

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聆听讲解,还不时向讲解员发问,默默记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所想。

为了更生动形象的了解银耳,孩子们通过4D影视身临其境地感受银耳的生长过程,仿佛自己就是那朵洁白的银耳。

孩子们还品尝了银耳汤,品味银耳汤带来的香甜。孩子们说:“软软的、滑滑的、甜甜的,美味极了!”

之后,贾老师在博物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银耳手工课。课上,孩子们兴趣满满,用双手做出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银耳,用七彩画笔记录自己今天的收获。

各班结合科普活动开展了主题班会,以“参观银耳博物馆我了解了.....或我发现了......”为话题进行了交流。

二班的邓昊宸同学说道:“今天参观了银耳博物馆,我知道了通江是银耳的发源地,其最早的发源地在涪阳——陈河的九湾十八包。”一班的雷萱同学说:“原来慈禧太后美颜的秘方是每日饮一碗银耳羹。”孩子们畅所欲言,还说放假回家后要讲给爸爸妈妈听呢。

此次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在参观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见识,激发了科学探索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科技文化素养,成为了课堂最好的延伸。

“以前书本是孩子的世界,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超前长期坚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让学生走出教室,走进博物馆、走进科学,以科技知识为友,在科学实践活动中锻炼能力,充分感悟科学魅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