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金银花花开“金银”

发布日期:2022-05-18 09:17 【字体:  

近日,在南江县公山镇卫星村种植示范基地里,株株金银花树迎风摇曳,一根根饱满如“银针”的花蕾挂满枝头,每年4-6月,正是金银花的开花时期,蓊蓊郁郁的金银花给卫星村带来了一道特色风景,也是增收致富的“法宝”,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银”花。

 

5月17日,南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志带队实地察看了卫星村金银花产业发展状况,详细了解金银花科技展览馆运行情况。他强调,“南银一号”金银花一定要按照GAP(中药材种植标准)的规范种植:厢宽2米,沟深0.4米,株距1米,行距1.5米,驱虫除草,不旱不涝,精心管护和利用太阳能红外线驱虫,黄板贴虫,坚持无农药化生态防控,保证产品质量。

金银花是我国大宗中药材和名贵中药材,享有“植物抗生素”之美称。为认真落实巴中市“456”特色农业产业振兴计划,南江县作为国家金银花重点基地县、四川金银花主产区和道地产区,始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奋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目标,探索建立了政府主导、园区示范、龙头引领、大户带动、农户参与、科技支撑、政策激励的发展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