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扎实开展省级科普基地
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8 09:07 【字体:  


为认真贯彻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有效落实省、市科技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省级科普基地安全运行,5月以来,巴州区采取基地自查整改与区教科体局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了省级科普基地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巴州区立森素质教育学校自查设施安全

在巴中海洋乐园、巴州区立森素质教育学校等2家省级科普基地,督查组详细了解基地自查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了设施设备安全、消防器材配置、自动扶梯检验检测、安全警示标志设立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仔细查阅基地安全管理制度和开展安全检查、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安全风险评估等佐证资料,现场对基地各岗位责任人应急处突能力进行测试评价。

区教科体局督查组在巴中海洋乐园检查消防设施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督查组还就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安全预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区教科体局督查组在巴中海洋乐园查阅安全管理资料

近年来,巴州区创建省级科普基地2家、市级科普基地3家,安全生产执行情况良好。下一步,巴州区教科体局将进一步加强科普基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构建部门联动的监管机制,不断提升基地安全生产能力,切实发挥基地科普教育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