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召开“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16:12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在线平台的服务实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平昌县于4月23日召开了“科技兴村在线”建设推进会。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苟兴旺,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平,西华大学科技特派团,县级科技特派员代表,平台专家代表、信息员代表,局科技管理股、科技成果股、科技情报研究所、生产力促进中心、青花椒研发中心、东明科技开发中心干部职工,局办公室、振兴办共计60人参会。

会议宣读了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昌县平台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昌县平台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和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表扬“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昌县平台2021年度信息咨询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四川科技兴村在线”2021年度受表扬的教科体系统10个先进集体和50名先进个人颁奖。总结了我县“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平台专家、信息员代表发言,对信息员信息咨询报送、专家解答进行了提升培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服务质效,深入推进科技服务工作,齐心协力助力乡村振兴。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优势,提升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实效,务实解决农户生产技术问题,全力助推县域乡村振兴。二要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工作保障机制、动态管理机制、绩效奖惩机制,不断探索创新“3333”运行工作机制。各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定期督查信息咨询上报及完成情况,主动收集和挖掘群众农业方面的科技需求,高质量报送咨询信息,促进平台高效运管。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按照“一新增三升级”(新增成果转换,升级专家服务、供销对接、管理中心)的要求,因地制宜新增“五大功能”(找类似、农户微商、你发榜我抢单、特派员讲堂与特派员风采、农村双创平台),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执行《平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关于印发<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昌分平台信息员(教师)工作考核机制>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推动平台提质扩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