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线上线下互动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1-05-07 10:27 【字体:  

当前正值中药材种植管护的关键时期,巴中市巴州区充分发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和科技特派员服务作用,及时高效解决中药材种植产业技术问题。

4月27日晚,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巴州区平台收到大和乡朱垭村“新栽种枳壳树出现黄叶”的紧急咨询,随即安排平台专家在线解答。考虑到该村种植规模大、咨询很紧急,平台人员通过电话沟通进一步了解情况,决定安排科技特派员现场指导。

4月28日一早,巴州区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朱君章带领该团成员来到种植基地,仔细察看打窝、放线、农家肥施用、枳壳树根系保护等情况,得知新栽枳壳黄叶系土块大、根系保护不到位、修枝不及时等原因,立即对栽植人员进行培训,示范如何培土、浇水、剪枝,详细讲解栽种、管护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组织抢救黄叶树株。

通过平台线上咨询和特派员线下现场指导,大大提高了枳壳种植成活率,受到了该村干群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