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科技特派员“把脉问诊”中药材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1-04-19 15:56 【字体:  

大和乡朱垭村中药材产业园是巴中市巴州区创建的省级农业园区核心示范区之一,示范种植枳壳达1500亩。近期,园区新种植的60多亩、3000多株枳壳出现叶片焦黄、主干长褐色斑块和部分树苗落叶枯萎等症状。巴州区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高级农艺师朱君章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赓即组织特派团深入园区现场指导。

来到园区,特派团认真察看周围环境、土壤和枳壳生长状况,详细了解栽培和管护情况。通过察问结合、辩证求因,最终找到了症结所在,枳壳“生病”主要是土壤有机质含量低,栽种时根部土块粗大、土壤未压实,多次浇清水造成土壤板结不透气、树根处积水太多所致。针对“病症”,特派团现场开出“处方”,建议用细土重新培土,加强排水管理,及时修剪树株枝叶。

据了解,该园区按照特派团提出的解救措施,及时组织人力救治枳壳苗株,收效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