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平台专家服务团到田间地头传技解惑

发布日期:2021-04-19 15:56 【字体:  

“我家种植的70多亩黄精出现蕉叶、卷叶、叶片白化、枯死情况,请问如何救治啊?”4月14日下午,巴州区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收到清江镇龙滩村青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森的电话求助。平台工作人员迅即与杨森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决定组织专家服务团到现场察看指导。

4月15日一早,服务团来到该专合社黄精种植园,仔细察看黄精叶片、枝干、根部等病害症状和周围土壤、水肥等环境状态,向业主详细了解黄精栽植年限、管护培育、排水施肥、除草除虫等情况,当即诊断出蕉叶是直射阳光过强所致,建议在药园内套种玉米或豆类植物;芯叶皱缩、叶片白化系缺乏锌元素所致,建议马上采用硫酸锌加碧护、农用链霉素、春雷霉素等药物800倍液进行叶面喷施,每7-10天1次,连续数次,叶苗状态恢复后,每月进行一次护肥,确保黄精长势、收成。得到了专家的解答,杨森紧锁的眉头露出了笑容,并主动留下了专家的电话。

技术指导结束后,服务团还向该村农户发放了《科学种养实用技术》等科普知识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