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特派团赴通江县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1-03-05 16:42 【字体:  

3月3日,巴中市科技特派团赴通江县开展科技服务。市科技信息所所长王苏梅带队,四川农业大学6位专家深入我县企业及农户开展食用菌、茶叶、养殖、有机肥、蔬菜、花椒等领域技术指导,破解产业发展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技术培训会上,培训专家采取现场一问一答的方式,对群众提出的关于食用菌生产、高山茶种植、生态养殖、有机蔬菜种植、花椒管护、有机肥生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解决群众所需。

烟溪镇钟凤村培训会后,专家组来到种植大户的茶地里,科技特派员陈盛相为茶农进行茶叶种植技术现场指导,针对在现场看到的茶叶种植、管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建议,并耐心解答茶农提出的问题。茶农伍益富正为自家茶园产量提不上去发愁,经专家实地查看,分析了造成低产的原因,指导他科学地进行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听了专家的解答,伍益富脸上露出了希望的笑容。

专家组先后到通江七岗生态茶业有限公司、通江县秦巴春茶叶专业合作社、四川裕德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印山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指导,企业、农户参与积极性较高,受益企业20余家,受益农户500余人,解决了企业和农户在产业发展中的生产技术难题,为我县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坚强的科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