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专家助力巴州区春茶生产

发布日期:2021-03-05 15:21 【字体:  

为强化科技服务,助力春茶生产,3月2日,在巴中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巴州区教科体局的组织下,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盛相到巴州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在四川大观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茶叶加工车间,陈教授向企业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茶园机械化生产及品牌建设等情况,围绕如何做好鲜叶加工、茶叶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在茶叶种植基地,陈教授现场“把脉问诊”,指出基地存在茶树树冠较低、茶树间距小等问题,建议及时增施农家发酵肥、修整幼枝,加强茶园日常管护和病虫害防治,为实现高产夯实基础;要持续关注近期温度,及时采摘鲜叶,避免气温骤降带来的损失;引进适宜本土的机械作业设备,缓解茶园人工使用量大的问题,降低生产成本。此次培训指导参培学员45人,发送《科学种养实用技术手册》、科学防疫宣传资料150册(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