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特派员到巴州区传授桃树种植“良方”

发布日期:2021-03-05 15:20 【字体:  

桃树作为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长滩河村的主导产业,栽植面积广泛,近年来由于缺乏种植核心技术,收成不理想。3月2日,巴中市巴州区教科体局会同市科技局,邀请省科技特派员、四川农业大学有机肥领域的教授辜远富现场传授“良方”。

“我家栽植的桃树挂果较多,果实也大,但很多果实在成熟前出现易软、空心的情况,这应该怎样管理呢?”果农王成山向专家请教。辜远富查看了桃树种植规模、土壤环境、排水等情况,详细了解基地施肥、修剪等日常管护工作,很快找到了桃子易软、空心的“症结”所在,现场指导果农如何根据地形、土壤选择适用的有机肥,示范讲解了疏花防冻、松土除草、“主干形”整形修剪法,面对面详细解答了果农提出的果园排水、冬剪、定植、植保及病虫害防治等问题。他强调,春季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农忙时节,也是桃树汲取“营养”的好时节,要注重正确选肥、科学施肥、定期修剪及虫害防治等工作。

辜远富开出的此剂“良方”,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惑当地果农的技术难题,培训受到了当地干群的一致认可。培训结束后,巴州区教科体局向该村农户发送《科学种养实用技术手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等100余册(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