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一园区被评为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1-02-20 16:05 【字体:  

2月19日,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宣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20年度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平昌县“茶叶+猪”现代农业园区被评为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其中,四川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平昌高山茶集聚示范区是该园区的核心组成部分。

近年来,平昌县紧紧围绕全省“千亿川茶工程”和全市茶叶“双百工程”战略目标,坚持把种好摇钱树、打好生态牌、接好产业链作为守住绿水青山、决胜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已建成标准化富硒茶基地25.8万亩,覆盖15个乡镇94个村、农户7.2万户22.6万人,惠及贫困村41个贫困户2.85万人。围绕科技引领带动茶旅产业发展主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结成产学研联盟,以名优茶开发为重点,以提高茶旅产业综合效益为核心,着力构建绿色、环保、生态、安全、高效的产业链条,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形成了集富硒茶研发、优良品种繁育、深加工、营销及茶文化传播为一体的产业体系,茶叶产业正成为县域经济增长的新业态、新动能、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