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科技特派员助力油菜安全越冬

发布日期:2020-12-31 08:49 【字体:  

近日,通江县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粮油产业组深入田间地头,跟踪指导油菜冬管,并为种植户送上油菜管理技术资料。

“近段时间,气温持续走低,油菜叶上面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霜,油菜会不会被冻坏?”发展油菜产业的三鑫种植专合社张兵说,今年种了300多亩油菜,近来的低温天气让他很担心,见到科技特派员李君,他急忙问。

“不用担心,油菜本身要经过一段时间低温生长才能开花结果,只要气温不持续低于-3℃对它的影响很小。如果气温长时间低于-3℃,可以洒些草木灰给油菜保暖。”特派员随后仔细查看了油菜长势,发现有些油菜叶子泛紫红色,建议开春后,给油菜叶面喷施硼肥。针对油菜地积水情况,指导农户及时清沟排水,提高土壤通透性,确保油菜正常生长。

听了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后,张兵放了心。他表示,科技特派员带来了技术,他们到田间地头服务指导,为油菜高效安全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悉,今年全县油菜种植面积达30余万亩。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此次技术指导,将油菜冬培、冬管作为要点内容,对油菜抗冻、安全越冬及冬发、冬壮等进行了全方位服务,确保油菜来年高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