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四举措”抓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4 17:40 【字体:  

为切实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规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流程,激发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通江县教科体局“四举措”抓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针对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不了解的现状,深入企业大力宣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优惠政策及重要意义,鼓励企业提前思谋,为备案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早做铺垫,增强企业申请认定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积极主动服务。为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质量,积极主动与企业联系,定期上门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各行业的技术需求及研发情况,指导企业规范技术合同签订及备案程序,为企业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服务工作。

三是创新工作模式。鼓励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发挥“三区”科技人才和科技特派员的“媒介”作用,帮助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牵线搭桥,促成技术合同签订实施,转化一批新成果、推广一批新技术。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县内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专题业务培训,详细讲解相关政策、登记规则、认定条件、办理流程,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专职人员整体业务综合素质能力和技术合同登记质量。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实施,激发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通江县2020年累计登记技术合同16项,技术交易额4646.49万元,同比增长32.7%,技术合同交易整体发展趋势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