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博物馆被评为省级科普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04 17:15 【字体: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公布了第十二批省级科普基地名单。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博物馆(场馆类)被认定为省级科普基地。

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博物馆位于铁炉坝村,是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的主题博物馆。2016年3月开工,2017年6月建成,2017年7月正式营运。场馆采用图文、实物标本、场景模型、多媒体声光电以及知识拓展互动方式,分序厅、喀斯特地貌、花岗岩地貌、地质发展演化、古生物化石、动植物生态、历史文化七个单元展示了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地表喀斯特地貌类型、特征及成因,同时介绍了地球的起源和地质演化、岩石、矿物以及公园特色动植物季相景观等知识。

据悉,至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博物馆建设以来,先后建成了地质公园博物馆、科普长廊、科考步游道等,编印了地学科普读物、地质公园导游手册等,开展了小学生走进地质公园等系列群众性科普活动,为传播国土资源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