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召开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17:44 【字体:  

10月23日上午,县教科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召开通江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工作推进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了科技特派团成立以来的工作,肯定了取得的工作成效,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科技惠农,着力培育现代农民。要围绕“川字号”优势特色产业和区域特色农业,把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送到农村、送给农民,培养出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使科技惠民利民落到实处。二要坚守为民情怀,着力支撑乡村振兴。要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科技特派员要本着为民情怀,主动作为,施展才智,助力发展,回馈社会。三要践行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服务水平。要落实造福人民,造福子孙后代的根本要求,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力度,推进农科教、产学研合作,建立充满活力的多元化的农业技术推广和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着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一是在政策上给予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省科技特派员实施意见,从职称、职务、工资、待遇、评优、晋级等各个方面为科技特派员提供优惠条件,落实支持离岗创业、允许兼职取酬等优惠政策措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二是在条件上给予保障,各单位要为科技特派员下基层、下企业开展工作提供交通等基础保障,要坚持集中与分散开展工作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工作效果。三要在待遇上给予保障,要依托“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优先将科技特派员纳入骨干专家,优先分诊信息,要落实好科技特派员开展现场服务工作的待遇,优先支持科技特派员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真正使科技人员派得下、留得住、有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