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科技扶贫在线专家成功救治“胃漏”疝气猪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6 【字体:  

   9月19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专家贾正贵、张勇等三名人员深入团结乡井田村开展科技扶贫在线现场服务,成功抢救了一头“胃漏”疝气猪,为井田村贫困户挽回了经济损失。

19日上午9点,南江县科技扶贫在线运管中心接到井田村信息员弋小兵上报的一条科技需求信息,该村贫困户朱德敏家养的“架子猪”肚子上长了个肉球,导致猪不吃食、精神萎靡。南江县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确认信息后,立即组织贾正贵、张勇、李成军三位兽医专家前往救治。

专家到达现场后,确认该猪得了疝气病,结合疝气产生部位和特征,分析应该是猪胃漏在外面了,必须马上手术才能救治,于是现场配置药物、准备手术器具等,立即进行手术治疗,由于“疝气包”过大,需时刻注意不能伤害到猪的胃,手术难度较大,最终通过专家们连续三小时的手术,成功将胃塞回猪的肚子里,并顺利缝合,猪得了到有效救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