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扎实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15:16 【字体:  

  8月23日—8月29日,为期7天的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南江县教科体局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紧紧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科普抗疫宣传。精心编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要点》等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传资料,利用科技下乡、科技培训、科技小分队、科普志愿者等形式广泛开展抗疫防疫宣传,充分展示了科普在战疫防疫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深入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充分发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活动。8月26日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和平镇和平村,开展脆密李夏剪及秋管科技扶贫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农户80人,发放枝剪80把。8月27日组织水产产业科技特派团员深入集州幸福村开展池塘养鱼及鱼病防治技术指导,培训养殖户48人,指导大户2户、养殖合作社1个。8月29日组织银花产业科技特派团深入兴马镇瓦池村开展银花秋管技术培训,培训农户38人。

三是扎实开展科技帮扶行动。发挥科技扶贫示范带动效应,积极开展科帮扶活动。8月25日,组织南江县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入科技扶贫示范村五星村开展科技扶贫特色产业示范帮扶,帮扶科技扶贫示范户8户,发放土鸡鸡苗1000只,有效促进了五星村及其周边土鸡产业发展。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科技战疫成效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为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以科技助力战疫防疫、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