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科技活动周“1+8”系列活动让群众得实惠

发布日期:2020-09-07 08:33信息来源:巴州区教科体局 【字体:  

2020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20周年。根据国、省部署和全市统筹安排,巴中市暨巴州区科技活动周于8月23日启动、29日落幕。活动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举行了“1+8”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喜闻乐见,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显示度,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科学素养。

宣传展示氛围浓厚。8月23日上午,巴中市人民政府、巴州区人民政府在巴人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展览了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成果,演出了抗疫诗朗诵、喜剧小品、歌舞器乐表演等文艺节目,广大群众现场体验科普大篷车,29个部门开展宣传,发放各类科普资料4.5万余册(份),科技惠民政策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义诊义检300余人次。为提高活动影响力,现场活动全程“微直播”,吸引3.45万人观看。

线上科普参与度广。举行网络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竞答内容涉及科技创新、卫生防疫、应急避险、食品和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科学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内容。各部门单位和学校积极宣传,吸引5.2万人参与竞答,有力普及了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

免费开放深受好评。活动周期间,市、区科技局组织辖区省、市、区级科普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786人次,区委宣传部组织影院向青少年开展爱党爱国、科技类题材影片免费观影985人次。部分基地、场所等还举办了科普讲座、科普互动活动,供公众参与体验。

技术服务精准高效。结合当前产业发展需求实际,市、区科技局组织25名科技特派员和200余名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专家进乡村、进企业、进园区,提供科技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创新创业等6项基础服务和项目规划实施、产品研发、品牌策划等5项特色服务,到25个贫困村和产业集中示范点开展科技精准服务30次,解决技术难题12个;组织16名“三区”科技人员到20多个企事业单位开展科学种养实用技术指导和创新创业培训25场次,培训1100人次,有力助推了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