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27 11:42信息来源:恩阳区教科体局 【字体:  

时值新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恩阳区教科体局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战疫情促春耕,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一是通过“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恩阳分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有关知识,让全区农、专合组织、种养大户牢固掌握防控知识并主动遵守,带动家人、朋友、农户积极参与到防控第一线。

二是组织科技特派团成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生产。科技特派员彭广福一边指导芦笋管,一边宣传防疫知识。明阳镇龚家梁社区居民肖代菊说:“我们都戴了口罩,进行了消毒,干活也是隔开分散进行,在防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把芦笋管护好。”省级科技科技企业孵化器恩阳区IT产业园区负责人王鹏带领电商人员到群乐镇柑橘种植合作社 ,了解到因为村上实行封闭管理柑橘销售难度大的实际,指导柑橘种植合作社每天都安排工人采摘成熟的柑橘装箱,封装后在附近市场销售,或通过电商物流发往城区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