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遇难题,科技特派员来助力

发布日期:2019-12-06 11:41信息来源:通江县教科体局 【字体:  

12月3日上午,长坪乡春溪沟村村委会显得格外热闹。通江县教科体局邀请我县科技特派员杜黎平前往长坪乡村溪沟村开展青脆李管培训,全村30余名李子种植户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采取集中讲授、现场答疑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特派员从青李的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定杆、疏枝等管护知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你们看清楚哈,这是结果枝条,长出来的结果枝条不要修剪

“这是徒长枝,这是交叉枝,大家一定要认清楚,把这些枝条剪掉。”

“要学会把营养枝培养成结果枝,用绳子进行拉枝。”

在贫困户向思科种植的青脆里地块中,科技特派员杜黎平详细向群众讲解修枝技术,亲自示范,手把手教授群众修剪青脆李。

这个培训好,我原先不知道如何修剪,以为修枝很难。今天经过专家一讲解一示范,我就明白了该如何修剪。”贫困户张大富高兴地说。

“我种的李子树不少,以前还担心松鼠来吃,没有收成。今天一培训,我吃了定心丸。这下我回去把我种植的李子树好好修剪管理一下,明年就会结李子了,一定会有很好的效益村文书罗保国说。

据悉,教科体局联春溪沟村以来,不断助力该村产业发展,助推群众致富增收。全村共种植青脆李300亩,金银花60亩,养殖青峪黑猪200头,培育科技示范户6户,人均增收1800元。几年来,县教科体局聘请专家到村开展技术培训指导20余次,提供产业帮扶资金4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