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加大园区建设 助推核桃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06 09:36 【字体:  

近年来,南江县以加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引进民营企业,培育个体核桃种植公司、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助推南江核桃产业发展。

创新“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实行种苗、栽植、管护、加工、销售等全程跟踪服务、订单生产、保底收购,在上两镇、赶场镇、正直镇、高塔镇等14个乡镇建成有机核桃基地5万亩。四川良源食品有限公司初步形成了“有机原料、基地建设、科技研发、精深加工、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乐山圣果农林科技公司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共同发展”的理念,建立高标准、规范化核桃生产示范园。通过企业的示范带动,目前全县核桃总面积达27万亩,其中投产15万亩,盛产5.5万亩,核桃年产量达3万吨,综合产值达到11亿元,带动贫困人口就业4.5万人,实现人均收入1570元,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