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科技人员赴通江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18-08-27 17:15 【字体:  

8月13日至19日,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民族植物研究所所长何正军研究员、赵文吉助理研究员一行到通江县农业局开展科技服务,商议了“三区”科技服务的方案。科技服务人员首先与通江县农业局经济作物站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了解了通江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咨询了近期引种的川芎及其它中药材的注意事项。

图片1

何正军所长一行通江县经作站专家陪同下前往通江县麻石镇对通江县巴山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药用玫瑰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基地产业发展模式、种苗供应、繁育及近期突出的叶面病害发生情况并初步分析了病害发生的原因;调查了四川巴山茶叶子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茶叶+丹参”间作种植基地的丹参种植情况,现场对丹参及时去顶、留种管理、种苗选择方面给予了初步的建议。在平溪镇、青峪乡、河口乡调查了当地的枳壳生产及加工情况,收集了枳壳样品用于质量评价;在双泉乡白马村通江县双泉乡朱氏种养专业合作社查看了青花椒种植基地管理情况、生产状况,初步分析了选择中药材间作的可能性,并与基地负责人就提升青花椒产品附加值、农旅结合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科技服务,科技人员初步掌握了该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科技服务提供了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